一脚破门!
发布日期:2024-04-07 09:2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公安局 字号:[ ]

七旬独居老人家中煤气泄漏,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危急时刻,民警毫不犹豫破门而入......

近日,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茶山派出所接到一位女士报警称,在家门口的楼道中闻到煤气味,疑似发生煤气泄漏事件。接警后,茶山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教导员黄朝晖指令值班民警黄伟钦、辅警陈银发、黄建灵迅速前往现场,并联系120协助救援。

到达现场后,民辅警迅速查找锁定煤气泄漏的民房,“有人吗!有人吗!你家煤气泄漏了!”黄伟钦用力拍打大门,高声呼喊,但房门始终紧闭,无人应答。民辅警通过询问附近群众,查询电表户主信息等方式,确认该住户为七旬独居老人。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现场附近民房集中,煤气浓度达到一定数值一点火星就能引起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让开,我踹门!”民警黄伟钦果断一脚破门,此时屋里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味道,迅速进入房屋内,黄伟钦在卧室找到老人。“醒醒!我们是派出所的,你家煤气泄漏了!”多次呼唤未果,欲采取急救措施救治时,躺在床上的老人终于醒来。

与此同时随队辅警迅速打开窗户通风,在厨房找到泄漏源是一罐液化煤气瓶。由于减压阀阀门老化气嘴“嗞嗞”作响,旁边的煤气灶也没有关上,经过多次尝试终于将阀门彻底关闭。

这边黄伟钦帮助老人穿好外套,迅速将其移动至安全地带,同时返回现场,确定没有其他泄漏点后,才走出事故现场。

“谢谢!谢谢!你们那么多人来(救我)”老人激动地说,经现场急救人员检查,确认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警方提示:谨记燃气泄漏处置四部曲

1、迅速关闭总开关,立即打开门窗。

2、切记不带火种进现场,不开(关)任何电器、不拨打电话和摁门铃。

3、疏散室内人员,远离泄漏区域。

4、到室外拨打燃气公司报修电话,情况危急时同时拨打“110”和“11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