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海经反诈”号,出发!
发布日期:2024-04-07 09:3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公安局 字号:[ ]

樱花当令,青草漫漫,值此春风送暖之际,一辆辆穿上“新衣”的反诈主题公交车穿梭于樱花大道中,成为温州海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40407092837.png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反诈宣防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反诈意识,3月29日上午,海经反诈公交启动仪式在新月公园公交首末站举办。

微公交瓯江口4号线和微公交瓯江口5号线的运营范围覆盖辖区80%的路段,日均客流量2000人左右。

公交车作为广大群众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不仅是城市文明流动的风景线,更是贴近群众生活的“移动宣传展板”。“海经反诈”号将反诈知识与公交车相结合,可以大面积、长时间、多场所吸引辖区群众的视线,能有效提高反诈宣传的效率和质量。

走进公交,车身外观张贴了醒目的反诈标语,如“严防诈骗,谨慎转账”“心不贪、利不沾,转账汇款要核清”等;公交内部的档板、厚玻璃等区域均布置了通俗易懂的反诈骗宣传语,如“不听 不信 不转账”“海经八不”等。

乘客可以利用乘车碎片时间沉浸式学习反诈知识,了解常见的诈骗手段和反诈手段,能有效提升防诈意识和技能。

“我经常乘坐公交车出行,以后乘车可以让我学习到反诈知识,这么方便的反诈宣传方式,真的很不错啊!”

首次乘坐“海经反诈”号的乘客们,对耳目一新又接地气的这种反诈宣传方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