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青玖赴温州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并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点困难群众
发布日期:2024-03-04 10:29 浏览次数: 来源:时政新闻中心 字号:[ ]

2月27日至28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杨青玖赴温州调研大数据赋能实战工作,并到永嘉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点困难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千万工程”走深走实,一体推进“共富、共治、生态”三大警务建设,深入实施大数据赋能一号科技兴警工程,构建完善“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以维护安全稳定促进高质量发展新业绩,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公安力量。

在温州市公安局,杨青玖先后调研大数据中心、防控治理中心、侦查(反诈)中心等,询问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在详细听取温州市局大数据赋能实战体系的演示汇报后,杨青玖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突出对基层一线、最小作战单元的实战赋能,健全完善“三推送一提供”运行机制,形成更加高效、便捷、扁平的资源权限调用模式,让数据“跟着民警走”“围着实战转”,真正实现大数据建设应用由信息化向智能化、便捷化向增值化、被动要向主动赋能转变。要积极构建“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正确处理好“专与强”“专与全”的关系,通过机制融合运行、大数据赋能,推动各警种专业优势更好发挥,提升整体作战能力。要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突出科技创新在其中的主导作用,结合温州本地实际加强技术攻坚,形成领先优势。

溪下乡位于永嘉西北部,是省公安厅的结对帮扶联系点。杨青玖来到共富食堂和困难群众家中,为村里的老人和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在共富食堂,杨青玖仔细了解食堂运营和菜品情况后指出,办好“共富食堂”是落实省政府“七优享”工程的重要举措,要鼓励乡贤等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建设,提升餐饮、文娱、护理等综合服务功能,在乡村也要实现老有康养。在听取省公安厅农村工作指导员简要汇报后,杨青玖对他们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要在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全力做好帮扶工作的同时,更好发挥公安职能优势,汇聚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资源,深化基层治理、推动产业帮扶,更好落实民生福祉。

其间,杨青玖还赴瑞安市调研服务保障“千万工程”、农村基层治理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实施共治警务,深化运用“四多六化两力”的方法理念,依托基层治理中心建设,推动形成多元共治格局,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为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实平安底座。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金捷,温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毛伟平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