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他们,我们坚信他从未走远!
发布日期:2024-03-12 09:47 浏览次数: 来源:时政新闻中心 字号:[ ]

草长莺飞的三月

是“雷锋精神”闪耀的三月

雷锋

对许多人来说

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

一名普普通通的解放军战士

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

可他的故事

却被传颂了大半个世纪

他的精神

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

像当年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一样

他们

总是在他人最需要的时刻

放下牵绊、收起倦怠

主动请缨、挺身而出

在各个角落散发着光与热

雷锋

其实从未走远

……


追光而遇 沐光而行

“沐光而行”是他们共同的名字,在南郊街道他们为孤寡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在红日亭他们开展慈善帮扶、反诈宣传……2100多名光荣的人民警察组成全省规模最大的警察义工队伍——“沐光而行”温警义工队,惠及服务群众5万多人次,义工服务活动时间总和521.5小时。他们跟所有深爱着这座城的人一样,闪着光照耀了别人、温暖了城市。


散是满天星 聚是一团火

9万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汇聚一起,不论华灯初上还是夜深人静,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从未间断!巡逻防范80876次、教育帮扶1344次、平安宣传10673次,收集各类信息1461条,化解矛盾纠纷1138起……他们接续传承守望相助的精神,时刻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用脚步丈量这片他们热爱的土地,用行动默默筑牢社区的安全屏障。他们的名字叫“瓯越义警”!


历经四季 跨越寒暑

他们遍布城市各大路口,身着反光背心,手持指挥小旗,无论严寒酷暑,始终坚守!他们以微笑和耐心,引导每一位行人、司机遵守交通规则,让繁忙的交通变得有序而和谐。每一声哨响、每一下挥旗、每一次劝导都是城市交通文明协奏曲中的最美乐章。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出行理念,引领文明交通新风尚,感谢你们,文明交通志愿者!


礼赞平凡英雄 致敬挺身而出

面对尖刀,生死之间,毫不退缩,用勇气书写侠肝义胆,用行动换来他人平安!面对狂风巨浪,接到求救信号,毅然孤舟前往,在冰冷的海水中,从燃烧的渔船中救起被困人员!……在人潮中,他们或许平凡,在需要他们的时刻,他们总是能挺身而出不惧危险、勇往直前、救人于水火!见义勇为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平凡英雄!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每一个人的态度都很好,有耐心。”“把我们的困难放在心上,让我们觉得很暖。”……帮助他人的同时,他们收获了夸奖和赞誉。这支由派出所辅警、辖区环卫工、外卖员等各行各业热心群众以及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名叫“为民帮帮队”,入驻吾悦广场亲警驿站,为辖区群众提供各种贴心服务。2023年以来,成功帮助群众寻人找物40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化解矛盾纠纷500余起,锦旗70件。


我们始终坚信

雷锋同志

一直在身边

向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致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