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杀人潜逃28年,拿下!
发布日期:2022-08-05 17:5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

“百日行动”部署开展以来

龙湾公安分局

高度重视命案积案逃犯

追逃工作

全力攻坚狠抓落实

力争追捕一批网上逃犯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日前,一名潜逃28年

之久的命案逃犯

被龙湾公安抓获

1994年1月23日,龙湾区瑶溪街道一砖厂的工人宿舍内发生一起持枪入室抢劫案,沈某在内的4人入室抢劫致人死亡后潜逃。案发后,同案3名嫌疑人相继落网,但由于当时的技术手段受限,加之沈某未办理过身份证,没有任何照片信息,警方一直追踪无果。

为全力追捕命案积案逃犯,破解线上信息数据局限性,“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龙湾公安分局组织专案组针对此案全力开展攻坚。专案组民警迅速开展全面走访,相继出差重庆、广东、云南等地,前后花费近1个月时间,走访询问了20余名关系人,并积极与重庆、河南、云南等地警方开展警务合作,终于获悉了关键线索,成功追踪到沈某可能在云南怒江的落脚点信息。

初步锁定确定沈某位置后,分局命案逃犯攻坚小组立即动身、千里奔袭。因地点偏远,小组成员先后换了4种交通工具,奔波2天1夜后,才抵达沈某可能落脚的怒江一偏僻小镇上。顾不上休息,一行人又经过2天2夜的分批蹲守,终于将沈某成功抓获,随即马不停蹄历经2天2夜将其押解回温。

“我每天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但又没有勇气投案自首,被你们抓住了,心里算是松了一口气。”面对民警的抓捕,这位潜逃整整28年的逃犯,并没有激烈的反抗,反而显得分外平静释然。

如今年已半百的沈某,父亲早已过世,母亲也在六、七年前过世,而自己畏罪潜逃的28年里从未和家里人联系过。潜逃期间,沈某也曾短暂拥有过家庭,但当她的女友得知了他的逃犯身份后,立即带着孩子选择了离开,而他怕牵连到孩子,也从未和儿子一起生活。说起这些,沈某不禁流下了酸涩的眼泪。

“自己犯下的事总要自己承担,我也庆幸这么长时间提心吊胆的日子终于结束了。”他垂头哽咽道。

经审讯,沈某对其持枪入室抢劫致人死亡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沈某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