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航、新征程!市公安局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分局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8-11 08:45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8月9日上午,市公安局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分局挂牌仪式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毛伟平,海经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出席仪式并为分局揭牌。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是全国14个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之一,成立海经区公安分局,是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着眼公安管理体制优化调整,为护航海经区高速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推进海经区公安工作高起点长足发展的有力举措,对切实履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打击违法犯罪,全力助推海经区创成省级高能级战略平台、国家级开发区以及温州城市“拥江面海”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仪式现场,海经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警队列整齐、精神饱满,共同见证海经区公安分局正式扬帆新起航的历史性时刻。此次挂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海经区公安分局新的管理体制和警务运行机制正式投入运行,机构职能更加优化,队伍能力更加提升。海经区公安分局将紧紧围绕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建设中心大局,谋新篇、开新局、保安全,推动公安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持续贡献公安力量。

挂牌仪式后,海经区公安分局召开公安管理体制优化调整动员大会。毛伟平强调,海经区公安分局要深刻认识体制优化调整的重大意义,主动扛起护航海经区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为海经区大建设大发展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保平安、强护航、强服务,坚决守牢平安稳定的“硬底线”,让群众舒适度更高、获得感更强。要加强班子建设、加快队伍融合、展现铁军形象,切实把“三能”标准立起来,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梁超强调,海经区公安分局的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海经区社会治安体系走向完善、公安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全体干警要以此为契机,为全区大力实施“产城双千亿”、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加速打造“湾区智创城、海上新温州”,快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海经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筑牢忠诚警魂,勇当海经卫士、敢做改革标兵、锻造公安铁军,全力护航全区经济发展,打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力争在新的起点上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活动前,毛伟平一行先后到原经开区公安分局和龙湾区公安分局参加公安管理体制优化调整动员部署会,并提出了具体希望和有关要求。

市公安局、海经区管委会领导和海经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警参加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