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犯罪场景”,精彩“强强对决”!全市刑事技术技能大赛火热开赛!
发布日期:2022-07-15 14:3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全市公安机关实战大练兵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公安机关打击当前突出违法犯罪能力水平,7月10日,温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2022年全市刑事技术技能大赛。

本次技能大赛由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指导,市公安局和市总工会共同主办,12个县(市、区)分别组队参赛,比赛项目包括新型案件勘查、传统案件勘查、PPT演示。

本次大赛高度还原真实涉网新型电信诈骗案件现实场景,从现实人物层,技术原理层,网络空间层三个层次进行设计,环环相扣,最大限度还原实战场景,选手们在数据海洋中抽丝剥茧,寻找犯罪分子的蛛丝马迹,实战水平得到充分发挥和体现。

经激烈角逐,瑞安代表团获得团体第一名,瓯海陈武、瑞安韩逸分别获得个人奖项第一名。

此次刑事技术技能大赛是选拔刑事技术人才、激励刑事技术队伍的重要手段,全市刑事技术战线以“三能”要求为指引,刻苦训练、努力备战,在全市掀起了学理论钻业务的高潮,切实展现了我市公安机关打防涉网新型案件的能力水平。

近年来,市公安局形科所以全国公安机关岗位大练兵为契机,通过钉钉网上课堂、集中跟班培训、案件实战练兵等形式对全市刑事技术人员开展全面的轮训,有效提升了广大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推动全市各地涉网新型案件勘查能力整体上台阶。

为应对涉网新型案件高发态势,市公安局主动作为,敢于创新,积极探索技术工作新制高点。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现场勘查工作中,充分发挥刑事技术专业能力优势,以“做实基础勘查,做强数据勘验,做精远程勘查”为目标,全力打造应对新型案件的“三勘”工作体系,强力推进温州刑事技术工作的转型升级。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小甫、温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曙红及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