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这个动作,差点损失近10万元……这个习惯,很多人都有!
发布日期:2024-03-12 10:08 浏览次数: 来源:时政新闻中心 字号:[ ]

“警察同志,多亏了你们

纠正了我的‘不良’习惯!”

近日 家住温州瓯海的

市民周女士来到仙岩派出所

为民辅警送上锦旗

并激动地连声感谢

事情还要从前段时间说起

春节前,周女士一人在家中阳台午睡,忽然听到客厅传来声响。以为是家人回来,她起身便往客厅走,却见一个戴着口罩的陌生男子正快速向房门逃离。回过神来,惊魂未定的周女士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仙岩派出所民警王学晚立即出警,对现场进行勘验。发现周女士住房的门、窗及保险箱均没有被撬动过的痕迹,但屋内保险箱存放的人民币、美金以及金项链、金手镯等价值近10万元的贵重物品当场失窃。

民辅警迅速开展侦查,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当晚8时许,在文成警方的协助下,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被成功抓获。此时,距离周女士报警仅过去6小时。

民警当场在周某某身上搜出25000余元人民币,1500美金,2个金手镯,4条金项链,2个金戒指。随后,民警在周某所租赁的车上找出3条金手链,1个金戒指,这些现金与金饰与周女士所述的被盗物品一致。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系无业游民,在日常中发现大部分人有在门口、鞋柜内等隐蔽地方放钥匙的习惯,便在各个小区的鞋柜、脚垫等地点进行翻找。翻找到周女士家时,恰巧在其门口鞋架处找到房门钥匙。进入房中后,周某某发现保险箱钥匙就在卧室的抽屉里。打开保险箱,看到里面大量的贵重物品,他邪念顿生,盗走了所有财物。

目前,嫌疑人周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移送起诉。

警方提示

请将家门钥匙妥善保管,切勿将钥匙放在门外、窗台、消防栓、鞋垫下等容易暴露的地方,留给他人可乘之机。一旦发现家中遭遇盗窃,请第一时间报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