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行,当心机票退改签骗局!
发布日期:2024-02-18 15:09 浏览次数: 来源:时政新闻中心 字号:[ ]

如果有一天

你突然收到陌生信息称

乘坐的航班、车次因故取消

免费办理退改签

购票信息准确无误

你会对此产生怀疑吗?

这时可要注意了

一不小心就有可能

成为骗子诈骗的目标

事主X先生在家中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称X先生所购买的机票因飞机出现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起飞,请及时办理退改签手续,并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之后,X先生根据对方指示,下载了某会议软件,打开了屏幕共享功能,在会议过程中,X先生发现银行账户一直扣费,便立马报警。

突然收到“航班取消”电话

受害者在出发或返程前会突然收到短信或者来电,短信中附有“客服”电话。由于短信上提及的姓名、航班号及日期等信息均与受害者的订票信息一致,受害者往往未经核实便信以为真,与短信上所提供的“客服”号码联系。

以补偿为“饵”继续忽悠

当受害者与“客服”取得联系后,“客服”会告知乘客航班因故取消,需要进行退票或改签操作,同时给予一定补偿。受害者一时难辨改签程序的真假,并且相信对方口中的补偿。

扫描二维码,钱被转走了

“客服”便“指导”受害人扫描二维码进行操作,在“网站”上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和验证码。受害人因为害怕“误机”往往都会按照要求进行操作,殊不知此时不法分子正在洗劫受害人的银行卡。


1、切勿轻信来路不明的信息,更不要拨打短信中所提示的陌生号码,一切购票信息都以12306官方网站或官方手机APP查看购票情况为准。

2、切勿提供自己的银行账户、卡号等信息。如接到可疑电话或信息,可拨打96110咨询求助,如遇诈骗立即拨打110报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