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遭遇诈骗,一个举动让自己挽回损失
发布日期:2022-08-05 18:0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贷款账户信息不符出现异常?贷款资金冻结?需要提交认证金?不要信,这全是骗子的套路。

近日,泰顺县公安局三魁派出所及时识破骗局,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7月21日,焦急不安的陶先生来到三魁派出所值班大厅求助,说自己收到了一份贷款账户被冻结的法律文件。

民警一边安抚陶先生,一边询问起详细情况。

原来,陶先生此前在某贷款APP上申请了一笔贷款,但这几天他突然收到客服人员电话,让其添加QQ,客服人员称其因输错个人银行卡号,账户已被冻结。

对方要求陶先生下载第三方聊天软件,发来了贷款人认证以及解冻贷款账户通知的文件:如果不及时支付保证金解冻账户,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陶先生一下子慌了神,一边是冻结账户,可能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一边是支付保证金,就可解冻账户并拿到贷款,陶先生陷入了纠结,但还是按照客服要求操作,并向朋友们借款。

这时,陶先生突然想到了派出所民警此前上门开展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于是立马赶到派出所向民警求助。经过民警反复详细分析和耐心劝解,陶先生终于意识到了这个骗局,并当即表示不会给对方打钱。

警方提醒:办理贷款应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同时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如遇到冻结、逾期等问题,可带好有效证件直接前往银行柜台咨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