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虽甜蜜,陷阱需警惕
发布日期:2022-08-05 17:58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随着交友手段的多样化

骗子以婚恋交友的名义

实施诈骗的套路越来越多

小编也要友情提醒各位,

爱情虽甜蜜,陷阱需警惕!

01

婚恋网站诈骗

婚恋网站往往会在情人节前夕和当天举办各种活动,往往线上线下都举行,很多婚恋骗子也瞧准这个机会做陷阱,这个时期往往婚恋交友频率异常偏高,骗子们尤其爱找那些没有人气的婚恋网站会员。线上活动中的骗子往往不立即骗人,而是先拋诱饵,挖好坑等鱼儿上钩。线下活动的骗子则往往是骗吃骗喝骗财物,或是当酒托饭托设局诈骗。因此,如果突然发现有大量交友信息,一定要谨慎小心。

02

钓鱼链接诈骗

每当节日,QQ群等地方,都有很多群友会发各种节日图片庆祝,来增加节日气氛,动态图更是受人欢迎。一些黑客高手等网络不法分子会瞧准这个机会,把病毒木马伪装成动态图,在情人节当天在各个群发动态图,接受了群图片就中招。

03

以艳遇为幌子诈骗

一些人对情人节艳遇有期待,骗子们瞧准人们的心理,往往在情人节前大量发送各种诈骗漂流瓶,内容以艳遇为幌子,实质往往以各种诈骗网站和病毒木马链接为主。

04

商家"优惠促销"、“物美价廉”诈骗

七夕节前后各种网络的促销和优惠广告满天飞,也吸引众多网友淘便宜货,不法分子也借着这个机会用优惠进行诈骗。最常见的是:一些网络店家会进行搭售,骗子就借着超低价优惠促销为幌子,然后给一个诈骗的搭售网址链接,要求买家在搭配链接上拍下付款,只要买家付款,就诈骗成功。如果买家不愿意购买搭售宝贝,骗子就假称断货。为防上当,不要去无名平台网购,也不要相信商家的站外链接和店外链接。

05

病毒广告邮件诈骗

一些网站会在节日前给用户发送节日相关广告等邮件,一些骗子也乘机冒充各个网站给用户发送带病毒木马的邮件,很多不明真相的网友上当。查邮件之前,不要随意点击邮件,要把鼠标移动到发件人那,停留一会,看看弹出的邮箱地址是否真的是某些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