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矛盾纠纷排查处置“双循环”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11 08:4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三型”警务工作导向,全面推进全市公安机关矛盾纠纷排查处置,8月9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矛盾纠纷排查处置“双循环”现场交流活动在平阳县公安局鳌江派出所举行。

会上,瓯海、永嘉、平阳、乐清、苍南等地分别作矛盾纠纷排查处置“双循环”工作典型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公安局“三型”警务工作导向,全面总结提炼矛盾纠纷排查处置“双循环”工作相关做法,全域推广矛盾纠纷排查处置“双循环”模式,在全市形成规模效应。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矛盾纠纷排查处置“双循环”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矛盾纠纷排查处置“双循环”活动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要总结提炼经验成效,乘势而上,形成“融警务”的品牌亮点,结合“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推进,让数据说话,让群众评判。

要深访细排,全面吹响矛盾纠纷排查处置攻坚号角。要对潜在的个人极端行为进行评估,及时流转至属地进行处置,进一步提高对“民转刑”及个人极端案事件预测预警预防能力。要联合相关事权部门做好处置,确保“案结事了”。 

要建章立制,全力打好矛盾纠纷排查处置持久战。要加强对社区民警的指导和帮扶,确保各类事件高效准确地流转、处置、反馈,形成工作闭环。要积极提炼打造符合本地实际的矛盾纠纷排查处置“双循环”工作亮点品牌,为全市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经验。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志佩,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