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工作第八轮​述职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08 11:18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履职能力,奋力实现“三最”警务目标,7月4日,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工作第八轮述职活动,副市长、公安局长毛伟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第八轮述职活动中,洞头区公安分局、乐清市公安局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走上述职席,汇报今年以来工作亮点、短板不足和下步重点。市公安局党委成员等逐一作点评,毛伟平作总点评。

“下步,洞头公安分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主轴,围绕‘筑基础、提能效、浓氛围、争先进’主题,奋战‘全年稳’‘全年红’,坚决夺取‘系列安保、平安连创’新胜利,全力打响‘五岛特色、海上枫桥’新品牌,铁腕锻造‘五讲三态、海霞铁警’新形象,努力实现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基层民警更加满意的目标。”洞头区副区长、公安局长黄伟述职。

毛伟平指出,今年以来洞头公安分局整体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大局稳定、治安良好、创新意识强,值得肯定。

毛伟平强调,要抓打防,深入开展夏季突出社会治安问题整治行动,针对海岛特点深入分析夏季面上治安规律和易发多发突出治安问题,落实针对性举措。要抓安全,切实做好海上疫情防输入工作,增强交管力度,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控能力,防止事故数陡增或大面积拥堵。要抓进度,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及时赶上目标任务。要抓队伍,抓好班子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队伍持续平稳。

“下步,乐清市公安局将聚焦‘三最’警务目标、‘三型’警务导向、‘三能’评价指数,把大势所趋、大局所需和自身所长、责任所在有机结合起来,实施好‘123456’工程,锚定维稳创安,打好人民战争,承接顶层设计,掀起数智风暴,围绕夺优争冠,激活内生动力,努力以乐清的‘稳’和‘进’为温州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乐清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程式表示。

毛伟平指出,今年以来,乐清市公安局在工作上体现了大局担当、乐清特色和“源融亲”导向,值得充分肯定。

毛伟平强调,要抓好“百日攻坚”,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主线,切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管控,要抢抓当前的“窗口期”加快攻坚,自我加压抓提升,要围绕面上治安和交通安全加大整治力度,严防负面影响案事件发生。要抓好改革突破,围绕构建智慧公安新体系、现代警务新机制,多谋项目、多出精品,要加强服务发展能力建设,项目化、清单化落实公安特色便民利企举措,精准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要抓好规范执法能力建设,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要带好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对标“三能”抓干部、带队伍,加大先进典型的培塑,进一步筑牢积极向上的队伍生态。

“下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将明确新目标,践行新要求,履行新职能,探索改革发展新路径、新方法,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攻坚仗’,优化打击职能,坚决打赢重大专项、重大行动‘冲刺仗’,做强情报导侦,坚决打赢经侦转型发展的’创新仗’,打造‘亲’警务,坚决打赢助企安企护航发展的‘保卫仗’,锻造全新警种,坚决打赢经侦队伍建设的‘提升仗’,全力锻造‘三能’经侦铁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叶朝阳述职。

毛伟平指出,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风险防控、护航发展、改革创新等工作抓得实,给予充分肯定。

毛伟平强调,要提高风险防控的能力。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大局,强化经济领域的风险隐患监测预警,提前消除隐患。要提高打击犯罪的能力,聚焦经侦部门的主责主业,严厉打击突出经济犯罪活动,形成一批精品案例。要提高改革创新能力,借公安数字化改革的东风,推动思维理念、手段能力等转型发展,提升核心战斗力。要提高队伍建设能力,在队伍管理上更严一点,加强廉洁纪律教育,打造高素质过硬经侦铁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