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热,你们快尝尝” 老奶奶给民警送来自制凉茶 背后有个暖心故事...
发布日期:2022-07-27 09:52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这是我孙子最爱喝的,解暑降火,给你们尝尝。”7月21日一早,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奶奶就顶着炎炎暑气来到潘桥派出所,从袋子里拿出青柠汁、豆奶,还有自制的“金银花露”,将它们一一塞到民辅警手中。

事情还得从前一天晚上说起,84岁的李奶奶满脸愁容地来到派出所,向值班辅警黄跃雪求助,表示不想在家里呆着,希望带她去乡下。

老人不仅提出“离家出走”的请求,还突然情绪失控大声啜泣起来。一旁的民警孙丽义赶紧将她带到沙发上,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询问她相关情况。

由于老奶奶年事已高,记性不是很好,表达能力也有限。两人只能在谈话中获取零星信息。在老奶奶断断续续地哭诉中,两人了解到老奶奶姓李,今年84岁,就住在离派出所不远处的新建小区。因为和儿子发生不快,便“出走”到了派出所。

“我辛辛苦苦拉扯孩子长大,现在他们却不待见我……”李奶奶渐渐哭红了眼眶。见状,孙丽义和黄跃雪商议,一人继续安抚老人情绪,一人去老人家中探探究竟。

10分钟后,孙丽义在小区内找到了老人所说的住址,可是敲门才发现这户人家还没入住。询问才知道,老人自己也记不清家里具体的门牌号,只好又根据老人提供的几个房号继续挨个寻找。

时间又过去了40分钟,民警在小区内碰上了正在寻找老人的李先生。得知母亲此时正在派出所后,焦急的李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

“老人一大把岁数了,我们不想她那么操劳,但怎么都劝不动她,今天说话重了一点,没想到她当真了,还好有你们!”去派出所的路上,李先生向民警解释老人出走的原因。

原来,李奶奶近期身体不是很好,根据医生嘱咐需要在家静养。但无论家人怎么劝导,买菜、烧饭、洗衣、拖地、整理废品、扔垃圾 ……家里大大小小的家务她依旧全部揽在自己身上。李先生很是心疼,于是说了她几句。老人却以为家人在责怪、嫌弃她,委屈之下,才有了离家的念头。

孙丽义立即将情况告知仍在陪伴老人的同事。摸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后,黄跃雪向老奶奶解释。“奶奶,您儿子也是希望你不要那么辛苦。”“奶奶,你暂时放下家务活,身体好了干活也就更有劲了。”……在黄跃雪开导下,李奶奶逐渐明白了儿子的用心良苦。

当李先生赶到派出所时,李奶奶的脸上已没了此前的阴霾,和儿子的误会也解开了。夜幕下,老奶奶向派出所的民辅警道谢,随后在家人搀扶下,渐渐远去。

两人着目送李奶奶回家。没想到次日上午,她又来到了派出所,还为民辅警们准备了自己制作的“礼物”,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