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闪亮的坐标!温州公安举办走近公安英模主题创作暨佳作送模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1 11:0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一曲南泥湾,鲜花送模范,垒起了劳模精神的奠基石,激荡着一代代奋斗者的青春梦。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劳模精神、展示英模风采,近日,市公安局举行“最闪亮的坐标—— ‘走近公安英模’主题创作暨‘佳作送模范’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乐清市公安文联副主席颜浩东,瓯江印社社员、温州市方介堪艺术研究会会员、鹿城公安分局大数据管理中心教导员林诞展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林笃管创作书法、篆刻作品。

两位警营书法大咖精心创作了“点赞英模”“笃行管约”等文创作品,艺术展示了林笃管同志的先进事迹。

林笃管所在单位还积极组织“学精神·提党性·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林笃管先进事迹为主题,以歌曲、三句半、快板书、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文化形式向大家展示新时代公安风采,以及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硬仗的决心和信心,唱响了“最闪亮的坐标——走近温州公安英模之‘无上光荣’”主题创作的主旋律。

在“佳作送模范”仪式现场,市公安局政治部相关负责人向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林笃管赠送讴歌人民警察忠诚信念的文学作品自选集《忠诚之歌》和《初心》《峥嵘》两幅书法佳作,颜浩东、林诞展分别向林笃管赠送了书法和篆刻作品,进一步以文化力量提升了表彰先进的仪式感、获得感、引领感。

为配合此次主题创作,市公安局政治部精心制作了以温州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李本春和10位二级英模为代表的温州公安“英模最美群像”的视频片——“最闪亮的坐标——走近温州公安英模之‘英雄无悔’和宣传海报。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会员,全国公安文联作家协会会员,鹿城公安文联副秘书长邓益萌围绕二级英模周扬的事迹创作了报告文学《生命的价值——弘扬英模精神 锻造“三能”铁军》。乐清市公安局拍摄制作了先进集体乐清市看守所的微电影《选择》;公安部心理专家骨干库成员、温州市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温州市公安局戒毒所民警林信洁积极立足为公安英模、广大公安民警化解心理危机、缓释心理压力的公安心理服务团队开展音乐创作,谱曲作词,制作了歌曲《蓝盾知音颂》,形成了别有韵味的“最闪亮的坐标——走近温州公安英模之‘基层星光’”主题创作系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