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警方抓获三名在缅甸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发布日期:2022-07-21 11:2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近日

瑞安警方带回三名

缅北诈骗窝点归国人员

通过他们的自述

为你揭开最真实的缅北

三名犯罪嫌疑人中的彭某,在缅甸待了整整一年。期间,彭某一直从事着虚假网络投资理财诈骗,导致国内无辜群众受骗上当,损失巨大。

彭某交代,2020年5月,自己因轻信网上的高薪招聘信息,跟着诈骗团伙来到其所谓的云南“集团总部”。

等到达目的地后,才发现自己已经在中缅边境,并踏上了偷渡的不归路。

“边界两边山上有他们的人打暗号,还有人拿枪,想跑也来不及了。”彭某回忆当时的情景。在诈骗团伙的武装押送下,彭某被送到了缅甸佤邦的一个诈骗窝点。

诈骗窝点位于佤邦一个镇上的四合院里,四周布满铁丝网,门口还有持枪人员站岗。彭某和里面的人根本出不来,除非让家里人转钱“赎身”。

在诈骗窝点里,诈骗分子给彭某等人统一分发手机,让他们用手机上的聊天软件,向中国国内无差别发送交友信息,寻找诈骗目标。

诈骗团伙让彭某伪装成一名30多岁的健身达人,每天在朋友圈里发布一些动态,并与添加的网友聊天。

“一开始我找他们聊,等他们主动找我聊天时,我们就会开始诈骗。”彭某说。

诈骗套路主要是,介绍虚假投资网站,以高额回报和各种理由诱惑受害人不断投资,直到受害人一无所有或发现上当。

通过这种手段,彭某在一年里连续诈骗受害人七万余元,还被团伙提升为“组长”,负责带新成员一起作案。“组长”的身份让彭某能拿到更高的诈骗提成,却没能改变他的处境。

“会打到你服、你怕为止,他们一过来,你就会浑身发抖。”回忆起当时的遭遇,彭某仍心惊肉跳。

在窝点头目的监视下,彭某等人稍有不慎就会挨打,遭受各种私刑。因此,彭某的手掌也落下了残疾。

为了给自己“赎身”,彭某甚至按照团伙要求,将自己国内的表弟骗到了窝点,却仍换不回自由。

与此同时,瑞安警方通过线索,得知了彭某的遭遇,也掌握了他参与诈骗的犯罪证据,并开始了2个月的劝投工作。

2021年11月,在我国政府的努力下,彭某终于结束“噩梦”,顺利回国。今年7月,瑞安警方远赴贵州,将彭某带回瑞安。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等三人都因涉嫌诈骗罪和偷越国边境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不要轻信网上所谓的“高薪招聘”广告。高薪的背后,往往是陷阱。同时,若有亲属在国外参与实施诈骗的,请尽快规劝自己的亲人回国自首。回国投案自首才是唯一正确的出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