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奖上门、授荣誉奖章!让勇担当的“三能”民警辅警做幸福的功臣
发布日期:2021-09-09 09:4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平常时刻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连日来,在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进程中,接连涌现了危急时刻不怕艰辛、敢于牺牲、冲锋在先,豁得出来的感人事迹和“三能”典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三能”精神。

龙湾区分局辅警黎董

冲进火场英勇灭火

8月31日下午,龙湾公安分局状元派出所辅警黎董在辖区走访检查时,发现一餐馆发生火灾,在高温和浓烟、煤气随时爆炸的危急情况下,他不顾个人安危,手持灭火器和消防栓冲进火场灭火,最终成功控制住火势,保护了群众的财产生命安全。事后,黎董手掌、手指因灭火过程中烫出了多处水泡。9月2日,餐馆老板将一面印有“为百姓不惧艰险 扑烈火奋勇争先”的锦旗送给社区辅警黎董,感谢其挺身而出,奋力灭火的英勇之举。

为表彰其英勇救火的事迹,市公安局政治部研究决定授予黎董三星荣誉奖章。9月7日下午,市公安局人训处副处长林丽送奖上门,为黎董颁发三星荣誉奖章、证书和奖金。

开发区分局民警严一忠

辅警李余高勇救轻生女子

9月2日凌晨,一名女子在轻生,开发区分局天河派出所接警后,值班民警严一忠、辅警李余高火速赶往现场处置。危急时刻,辅警李余高奋不顾身跳入河中,用尽全身力气将女子头部拖出水面,用另一只手抱住女子向岸边靠近,由于女子不配合,死死扒住岸边的石头不肯上岸,民警严一忠在岸边牢牢抓牢她的手与辅警合力将其拉上岸,并将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勇救落水女子事迹经温州公安快手发布后,超10万网友围观点赞。

为激励先进、鼓舞士气,经开区公安分局党委研究决定为两位救人民警辅警实施火线奖励。9月7日下午,经开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祖款开展送奖上门活动,为民警严一忠授予个人嘉奖一次,为辅警李余高颁发二星荣誉奖章,并颁发证书和奖金。

乐清市公安局辅警吴灿

智擒盗窃犯罪嫌疑人

8月24日上午,刚下夜班的乐清市公安局翁垟派出所辅警吴灿正准备带家人去吃早饭,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他一眼认出是盗窃犯罪嫌疑人,不动声色的跟上了男子,并向所内汇报情况请求支援,随后在同事的支援下,成功将该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事迹发布后,新华社、中国警察网、浙江电视台等媒体纷纷报道点赞。

为表彰其智抓窃贼事迹,乐清市公安局研究决定,授予吴灿二等荣誉奖章。9月3日,乐清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谢海到翁垟派出所开展送奖上门活动,为其颁发二星荣誉奖章,送上证书及奖金。

对“三能”民警辅警要大力宣传并及时表彰,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表示。在“三能”精神大学习大讨论的热潮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对标“三能”标准,组织开展争当“三能”民警辅警活动,以典型示范引领为驱动,激励广大民警辅警勇担使命、忠诚履职,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温州公安过硬铁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