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少女服药轻生,他一脚“踹”出生命通道
发布日期:2021-09-24 08:4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中秋前夕

瓯海潘桥有人服药轻生

短短20分钟内

警方一路疾驰

上演生死“竞速”

避免了一个家庭的悲剧

21:30

“我朋友好像要轻生,你们去救救她!”9月19日晚,瓯海区公安分局潘桥派出所接到一女孩报警称,自己的闺蜜有轻生迹象,且微信失去联系……值班民警涂新力迅速拨打报警人所提供的手机号码,发现该手机已经关机。情况危急,他立即出警!

21:35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涂新力迅速赶到轻生者的出租房,发现房门被反锁,钥匙无法打开 。

“我踹了,让开点!”民警当机立断,一脚踹开了房门,发现昏暗的房间内,一名少女正紧裹着被子,枕边的呕吐物散发着一股浓烈的刺激性药味。

21:37

床上的少女意识模糊,面对众人的呼喊没有任何反应……

“我抱她下来。”涂新力和辅警李荆生抱起少女从3楼一路狂奔下来。时间就是生命,“上车!快开!”涂新力等人抱着少女径直冲向警车。

图片

21:40

“开快点!注意安全!”

“小朋友!小朋友!不要睡着了!”

“要中秋了,

你的家人都在等你呢!”

眼看少女的气息越来越微弱

涂新力焦急地呼唤着少女

确保她的意识清醒

21:50

“到了!到了!”

警车一路疾驰,仅用了10分钟

就到达了9公里外的医院

“具体吃了什么不知道,

我们的同事还在现场找”

“意识还有点清醒!

现场味道比较刺鼻”

一到医院,涂新力迅速将少女抱上担架,并简明扼要地将关键信息告诉了医生。

这时,少女的父母也赶到了医院。所幸抢救及时,少女已脱离生命危险,情绪也逐渐稳定。涂新力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正准备返回值班岗位,被抢救室门口的少女父母紧紧拉住。“涂警官,我们女儿没多大问题了,真的多亏了你!要是没有你,我们都不知道这个中秋该怎么过!”

经了解,该少女今年17岁,因白天和父母发生争执,情绪低落一时难以排解,便趁父母外出务工之际,产生了轻生的举动。

蜀黍想说

生命是最宝贵的

任何时候都不应该轻言放弃

每个家庭都有不易

在生活中更应理解自己的家人

遇到问题及时沟通

祝愿每个家庭

都团圆、平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