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本周,行经温州市区这些路段请注意!
发布日期:2021-09-02 09:4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本周,全市各大学校将陆续开学。受市区划龙桥封闭施工影响,届时周边的南浦路、锦绣路、温州大道、飞霞路、牛山北路等路段在早晚高峰期间,将出现接送学和高峰车流双峰叠加,车辆排队和拥堵程度加剧。

温州公安交管部门发布上述路段拥堵预警,请行经的市民朋友合理规划时间线路,尽量绕行、错峰出行,遇到车辆排队应服从执勤人员指挥,有序通行。

随着秋季开学临近

城区交通将结束“假期模式”

进入“开学模式”

市区划龙桥路及其周边

南浦路、锦绣路、温州大道

等路段拥堵程度

将有所加剧

什么原因造成

上述路段的拥堵呢?

一起来看看

划龙桥路周边路段施工情况

2002年建成通车的南塘大桥位于鹿城区划龙桥路上,跨温瑞塘河,桥梁总长342.48米,是市区主要陆域和水路交通要道。如今,大桥已经超出国内同类型桥梁吊杆平均15年的使用寿命,部分吊杆已经表现出一定程度的腐蚀和疲劳问题,吊杆更换迫在眉睫。

根据通告,7月4日至8月25日,市区划龙桥路南塘大桥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由于在拆卸大桥原有吊杆时,发现孔洞的密封方式较为特殊,因此拆卸吊杆所需时间比预想的要久。现在完工恢复通车时间,预计将延后一个月左右。

此外,双龙路(南浦路-龙方路段)一期道路桥梁工程施工,由于大桥东段衔接工程和周边小区交通组织调整,待通车仍需一段时间。

针对划龙桥路及其周边路段

施工引起的拥堵情况

温州公安交管部门提前干预

通过研究周边交通情况

“量身定制”应对措施

积极采取了多项举措

来减少道路压力

及时优化信号灯配时

对锦绣路飞霞路口、车站大道等关键路口量身定制36个细化方案,最大限度提高路口时间利用率,做到“争分夺秒”;同时通过对主要路口的车道调整,将其中部分车道改为可变车道,在早晚高峰时段根据流量适时调整,提高车道使用率。

车站大道锦绣路右转专用道调整

飞霞锦绣路增设可变车道

加强视频巡控力度

重点巡控易堵、流量大的路段,并在关键路口增派警力,对出现事故或其他引发道路拥堵的情况,立即指令处置,确保道路畅通。

进一步提升快速处置

通过铁骑队员的滚动巡逻,对路面可见违法加大喊话提醒,使得机动车通行速度大大提升。

据统计,划龙桥路周边

有四所中小学校

共计有7200余名学生

开学后,家长送学车流的增加

送学车辆的临时停放

……

送学车流+上下班车流+

施工周期延长

三个因素叠加

势必会加剧划龙桥路

及其周边路段的

交通拥堵情况

针对上述拥堵情况

温州公安交管部门

已经为送学的家长

准备了绕行提示

二十一中:由南塘大桥东向西通行的学生(家长驾车送达的)建议在划龙桥路南浦路路口左转通过温州大道绕行至龙方路进入学校。

南浦小学南校区:由南塘大桥西向东通行的学生(家长驾车送达的)建议在划龙桥路龙方路右转通过温州大道绕行至南浦路进入学校。

南浦小学西校区:由南塘大桥西向东通行的学生(家长驾车送达的)请绕行锦绣路通过南塘街进入学校。

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由南塘大桥西向东通行的学生(家长驾车送达的)请通过温州大道或锦绣路绕行至学校。

此外,温州公安交管部门

依据交通大数据

提前做好交通开学前交通预测

开学后

接送学生车流与

上下班车流叠加

高峰期路网交通量

将明显增加

建议市民朋友合理

安排出行路线

交通量变化情况

从去年开学周的拥堵数据来看,由于学生集中报到的影响,拥堵基本发生在下午。

主要区域分布在:

鹿城区:划龙桥路、锦绣路、惠民路、府东路、万源路、学院路、温迪路、春晖路、龙方路、大南商圈周边一线、九山路、百里路、黄龙片区盛锦路、凌云楼、康强路、宁波路与屿头中路交叉口、兴海路、尚吉路与潘前路口、腾越路;

龙湾区:耐宝路、新江路、清江路、楠溪江路、甬江路、金联路、永宁西路、龙祥路、高新大道、龙江路、古浦路、永中西路、纪兴东路;

瓯海区:西山东路(西山东路-雪山路)、翠微大道、下沈北路、南湖路、龙霞路、吹台中路、温瑞大道、会龙路;

经开区:滨海二十一路、沙城大街、广场路、罗梅大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