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这条高速公路的变化,你发现了吗?
发布日期:2021-09-16 09:3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干净整洁的路面

漆上了黄、绿颜色

清晰地格外亮眼

可变应急车道上

出现的红绿灯

三都岭隧道口立起的

双向彩色“F屏”

醒目的“瓯江红——

警企先锋岗”

现在,走在沈海高速温瑞段

你会发现这条

高速公路“焕然一新”

今年以来,温州高速交警把“三能”教育实践活动与高速公路交管业务相结合,推动高速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更好地保障车辆行车安全、优化行车秩序,不断实践创新,一项项便民利民措施在沈海高速落地:

信号指示灯

针对沈海高速温瑞段流量大、潮汐明显特点,温州高速交警在科学论证基础上,创新推出“可变应急车道”模式——每天7时至19时车辆通行高峰时段,在信号灯指示下允许社会车辆借助应急车道通行,提升通行效率,其他时间禁止社会车辆驶入(故障、事故车辆除外), 禁行时段驶入将会被电子警察抓拍。

为更加规范使用可变应急车道,营造畅通有序的行车环境,温州高速交警联合甬台温公司对可变应急车道进行升级改造,在车道上方加装红绿灯指示提醒,驾驶员可以根据指示灯更直观地判断应急车道是否可以借道通行,绿色代表可以通行,红色代表禁止通行。

正常情况下,每天7时至19时温州南至飞云路段的指示灯均为绿色,车辆可以借道通行。如遇交通事故或突发情况,高速交警会将相应路段上方的指示灯调整为红色,此时应急车道不允许途经车辆将驶入,以便救援力量快速到达现场。

请大家牢记温瑞段应急车道禁用时段,并一定要按指示灯指示合理使用应急车道,避免发生“非紧急情况时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的违法行为。

彩色路

在三都岭隧道三改二路段处,车道将由三车道变为二车道,因此行驶在可变应急车道上的车辆需提前变更车道。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此处有一段黄、绿色的“彩色路”,这是“三改二”变道提醒色,可不是休闲通道标识哟。

为更好地提醒车辆注意变更车道,温州高速交警特地在福建方向临近三都岭隧道的可变应急车道地面漆涂了黄、绿两种颜色,绿色代表可通行区域,黄色代表即将进入三改二路段注意提前变更车道,驾驶员可以根据地面标识的颜色进行预判,提前准备变更车道。

彩色F屏

温州高速交警联合甬台温公司在温瑞段双向新增了8处“彩色F屏”,平常时候“F屏”会滚动播放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十字警句“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十三字箴言“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等高速行车安全提醒。

如遇恶劣天气或大流量缓行,还将实时提醒前方道路通行情况以及注意事项,驾驶员可根据屏幕所示内容做好行车规划。

警企先锋岗

温州高速交警聚焦百姓反应最强烈的“出行难”问题,率先在交通最拥堵、条件最艰苦、任务最繁重的三都岭隧道北广场建成“红警先锋岗”,积极践行“三能精神”,为三都岭安全保畅保驾护航,得到路过司乘人员和沿线群众的广泛好评。

为巩固深化“红警先锋岗”的成功经验,今年7月,温州高速交警又与甬台温公司携手在三都岭隧道南广场建起“瓯江红——警企先锋岗”,及时发现处置台向三都岭路段警情,同时也为司乘人员提供紧急救援帮助。自此,警企先锋岗和红警先锋岗实现了三都岭隧道党建先锋堡垒的南北呼应。

双方深入践行同心同路意识,不断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打造“温州高速安全共同体”,营造良好的行车环境,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温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需关注该路段辅助指示牌、警示标志、标线和指示灯的变化,严格按照规范行车,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温州高速交警秉持

“为人民管交通”的初心使命

把“三能”教育实践活动

与高速公路交管业务相结合

切实做到

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

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

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

争当“三能”主题教育

实践活动“排头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