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三能”见行动|市公安局机关掀起专题大讨论热潮
发布日期:2021-09-16 09:2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为深入开展“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职工、辅警深刻把握“三能”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内涵、基本要求和时代价值,连日来,温州各级公安机关结合“什么是能、我能不能、怎样才能”,对标“三能”重要指示、“三能”工作标准和“明责、明权、明法”要求,全体民警参与,相互交流讨论,重点谈对“三能”精神的思想认识、感受体会,真切感悟“三能”重要指示的实质内涵和实践伟力。

指挥中心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政委韩海华表示,认真履行好自己职责,熟练掌握各类警情处置工作机制,确保“危急时刻”有效指挥、快速处置,守护好温州人民的平安,就是我们情指人“三能”精神的体现。

基层基础支队

市公安局基层基础支队民警曾建星表示,作为我们青年民警,要弘扬“老黄牛”精神,甘于吃苦耐劳,懂得坚守初心;要弘扬“孺子牛”精神,胸怀大志,敢打硬战;要弘扬“拓荒牛”精神,敢于直面挑战,勇于奉献。

特警支队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杨波表示,温州特警必将牢记嘱托,深刻领会“三能”精神实质,聚焦主责主业、扛起使命担当,始终做好平常时间看得出来的“排头兵”、关键时刻冲得出来的“守护者”、危急时刻豁得出来的“急先锋”。

警务督察支队

警务督察支队民警陈冬静表示,“什么是能”,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展现警务督察的“标杆警”“排头兵”作用,锤炼督察忠诚品格;“我能不能”,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展现警务督察的“警中警”“督战队”作用,真抓实干奋进担当;“怎么样才能”,就是要展现温州督察精神,全面提升个人能力素养。

海防支队

市公安局海防支队支队长张足表示,要把“三能精神”转化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转化为“治警必从严”的政治担当,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锚定争创平安海防示范区建设和岸线治理现代化的目标,实现公安海防事业迈上新台阶。

市看守所

市看守所所长陈成跑表示,作为一名监管战线的中层干部,平时要铭记党员、干部、警察的身份,树立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关键时要冲锋在前,体现党员干部的中坚力量和担当;危急时要明大义,讲大局,舍小我,直至奉献个人的全部。

轨道和交通治安分局

市公安局轨道和交通治安分局民警陈天惠表示,“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是永葆初心,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筑牢忠诚警魂。“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是敢于担当,锤炼攻坚克难的本领。“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是冲锋精神,危急时刻懂奉献,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机场公安分局

市公安局机场公安分局候机楼派出所民警章家硕表示,践行“三能”精神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践行“三能”精神要强化法治意识,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践行“三能”精神要强化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