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这个重量级榜单上,温州公安4个账号上榜
发布日期:2021-07-08 09:0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公安新媒体持续健康发展,公安部政治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全国新媒体绩效评估工作,并发布了《2020年度全国公安新媒体绩效评估排行榜》。

温州公安融媒体矩阵账号“平安温州”微博、“温州交警”微博、“温州交警”头条号、“乐清交警”微信号等4个账号纷纷上榜,首次在公安部评估的微信、微博、头条号三大平台中均有账号上榜。

近年来,温州公安融媒体矩阵充分运用新媒体渠道,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大力弘扬公安正能量。

9月18日,温州街头女交警默哀,泰顺阿姨暖心撑伞吸引1.2亿次网友围观,登上微博热搜第11位。

温州雁荡山民警突然被小手拉住,引来2.4亿网友围观登上热搜第8位,并登上央视新闻、人民网头条。

去年战疫期间,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用心用情、生动讲述抗疫主战场的公安抗疫故事;及时报道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工作成效,使公安新媒体成为维护社会稳定、回应群众关切、平复焦虑情绪的前沿阵地。

紧紧围绕节假日等时间节点以及扫黑除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要工作和专项行动,加强组织策划,警营内外联动发声,形成波次推进、高潮迭起的宣传声势,全景式、多角度、全方位呈现温州公安构建现代警务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

2020年,温州公安融媒体账号各类公安自媒体发布作品2.9万篇,总阅读量达到48.8亿,点赞量超2亿次。

在全国政法系统一年一度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新媒体评选活动——第二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榜单中,温州公安新媒体账号独占3席。

第二届平安浙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公布获奖名单中,温州公安喜提11个奖项。

在全省公安机关警营“家文化”短视频大赛中,温州公安3件作品和1个单位获奖,其中市公安局宣传处与洞头分局联合创作《岛·年》获二等奖(全省3个,一等奖空缺),乐清市公安局《爱的戴言》和瑞安市公安局《家的味道》获优秀奖,温州市公安局获得组织奖。

“平安温州”、“温州交警”微博还被评为2020年度浙江十大政务微博和浙江十大公安微博,“温州公安”快手号荣获2020公安快手号年度影响力奖。

下步,我们将更好地推动各类公安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将温州公安新媒体矩阵打造成为弘扬公安正能量、服务广大群众、开展舆论引导的权威阵地和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