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遇“客服”诈骗 民警及时制止转账121万元
发布日期:2021-07-08 08:5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反诈工作格局构建,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创新反诈方式方法,打好“宣防、劝阻、管控、治理、打击”组合拳。本刊开设“反诈总动员”专栏,聚焦各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创新举措。

瑞安

7月5日晚,瑞安市公安局场桥派出所在辖区村居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之际,为现场400名观众献上有趣生动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节目,同时在现场开设反诈摊位,宣讲反诈知识、发反诈礼品。

文成

立足侨乡实际,近期文成县反诈中心积极对接县侨办,对全县华侨开展精准宣传。目前,已通过组建的40个海内外侨胞宣传问诊群(群员近2万名,涵盖意大利、法国、德国、荷兰等多个重点国家),发布致海外侨胞一封信、通报每日警情和最新诈骗类型等。同时,为每个群安排专职工作人员进行动态管理,做好案件总结及诈骗手法解密,进一步提高侨界群众警惕意识和危机意识。

泰顺

为了更好地防范电信诈骗。泰顺县公安局三魁派出所再创新举措,以“转账前 打我电话,你被骗 我承包”为主题在辖区内的主干道、广场的电子屏、人流多地段摆地摊等方式开展反诈宣传。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份,滚动播放120余次。

瓯海

7月2日,瓯海胡先生接到了一个“客服”电话,称他的快递不慎丢失,可以对他进行一定补偿。根据对方提示,胡先生一步步陷入圈套,在准备将卡中的121万元转出之际,瓯海公安分局民警柯李敏到达现场,及时制止了转账操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