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践行“九个必须”,全力响应伟大号召!温州市公安局举行专题读书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8 08:5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7月6日,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会。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海平到会指导。

专题读书会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永嘉县公安局特警大队长副大队长杨晓峰,结合此次赴京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体会,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自学,交流阶段局党委班子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概括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部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弘史诗,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为我们做好当下和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和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对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充满信心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深刻领会把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四个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刻领会把握“一个主题”的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地将公安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努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深刻领会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进一步激发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刻领会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以“九个必须”作为原则方向和根本要求,在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践中不断坚持和发展。

会议强调,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发扬光荣传统、永葆斗争精神,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置于首位,不断强化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担当作为、冲锋在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坚持厚植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着力保民安、纾民怨、增民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坚持勇于自我革命、锻造过硬铁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不动摇,全面实施铸魂、提能、育才、正风、暖心、固基等工程,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入心入脑、走深走实。要浓厚氛围,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不断创新和丰富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要强化统筹,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与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查纠整改,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完善长效常治机制,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改进纪律作风、提升执法公信力。要注重实效,逐项细化责任分工,找准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努力为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护航添彩。

会前,罗杰接见了载誉归来的杨晓峰,并勉励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当好榜样。局领导王造、陈文彬参加了接见。

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公安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