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兰博基尼…21辆豪车、214起事故!这家超跑租车行背后有个大秘密……
发布日期:2021-07-15 09:4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车险是对车主人身

财产的一份保障

但有不法分子却想方设法

骗取保险公司的理赔款

日前,龙港警方

破获一起系列保险诈骗案

涉案团伙在浙江

山东、山西、江苏、

河北、黑龙江、甘肃

江西等12个省

制造交通事故214起

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01

豪车频繁出事故

保险公司察觉蹊跷

2020年8月11日,龙港市公安局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苍南支公司报案,称该公司承保的浙F×××90兰博基尼车辆自2020年3月以来,在浙江省内多个城市多次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理赔款。

“严重受损的小轿车,才三四天就修得和新的一样,这也太奇怪了。”报案公司称。

2020年3月13日23时许,杨某驾驶浙F×××90兰博基尼小型轿车,在湖州市吴兴区港湖大桥路段发生碰撞树木的单方事故后,向交警及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查勘员第一时间查勘事故现场,但后续一直无法与杨某取得联系。4天后,查勘员在调查中发现这辆车已正常行驶,杨某甚至在未向保险公司提出任何理赔申请的情况下,自行委托评估后以61.26万余元的价格在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020年7月18日,浙F×××90兰博基尼轿车在桐乡市复兴南路路段发生双车事故,而驾驶员变成了费某。经调查,浙F×××90车辆的保险期限为到7月19日止,却在保险到期前一天发生全损事故,难免令人生疑。

“这个牌照的车在4月和6月也发生过事故,而且驾驶员都不是同一个人。”报案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短短4个月,这辆车就出了4起事故,而且每次事故都疑点重重。

02

经数月侦查

一家租车行浮出水面

接到报警后,龙港警方迅速立案展开侦查。

通过对驾驶兰博基尼车辆发生事故的4名驾驶员施某、杨某、潘某、费某等人的调查,及对车辆的事故和理赔情况分析,民警发现该车隶属于湖州市某超跑租车行,实际经营人为王某(安徽人,现居湖州)。

“我们发现这家租车行不单是一辆车有问题,至少有16辆不同省市牌照的车辆在多地制造过多起事故。”龙港市公安局侦查打击大队民警陈瑞杰说,经过近4个月的缜密侦查,侦查组通过保险反诈骗系统分析,发现这家超跑租车行租出去的21辆车均存在保险诈骗的嫌疑,涉案人员达32人。至此,一个以超跑租车行为中心的作案团伙浮出水面。

经查,涉案车辆均为高档二手车,购买了高额车辆保险,作案团伙通过套牌、更换旧废部件、伪造机动车行驶证、串通保险公司或车辆维修人员等不正当手段,在多地频繁制造交通事故,出险后用正规车保险手续申请保险理赔,骗取车辆保险理赔金。

2020年12月9日,龙港警方组织警力前往湖州、嘉兴,抓获施某等9名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03

经营不善起邪念

团伙成员终落网

经审讯,施某等人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据查,施某因长期经营租车行不善,便萌生骗取车险快速回本的念头。2020年3月,施某通过朋友杨某介绍,结识湖州市某超跑租车行经营人王某,后委托杨某、王某二人驾驶王某母亲所有的浙F×××90车辆故意制造交通事故。

杨某交代,他事先联系了一家汽车修理厂,和老板商量如何撞击车辆,并商定“好处费”。事发当晚,杨某驾驶浙F×××90车辆载着王某,前往湖州市吴兴区港湖大桥路段,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车速撞向路边的树,撞坏车辆右前大灯、右翼子板和前保险杠。事发后,施某与汽修厂老板因“好处费”起了争执,便将车送往桐乡市某汽车美容中心修理,获取30万元返利。

施某在初尝“甜头”后一发不可收拾,伙同租车行团伙连续实施4起保险诈骗。

在龙港警方的侦办下,4起案件均未获赔付,成功挽回损失200万元。

近日,以杨某为首的9名豪车骗保团伙成员被移送起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