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他徒手“挖出”被困母女,却是妻子眼中的“不靠谱”丈夫...
发布日期:2021-07-15 09:5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今日

#丈夫迷恋女主播

妻子带女儿投江#

话题引发网友关注

一名22岁的女子

携不到2岁的女儿

欲投江轻生

被警察和消防员

及时救下

然而

救人的这位

“光头民警”李小欧

却被老婆揭穿“不靠谱” 

怎么回事呢?

他徒手从滩涂中

“挖出”被困母女 

7月11日20时30分许,浙江瑞安警方接到报警,一女子和婴儿陷落在飞云江滩涂上,玉海派出所民警李小欧和辅警魏约翰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外滩堤坝高8米,一名女子抱着婴儿陷在距堤坝约5米外的滩涂里,女子腰部以下已经陷入淤泥中,江水随时可能上涨,情况十分危急。

“救人要紧!”李小欧来不及多想,四处张望寻找爬下堤坝的工具。很快,他在附近一处工地中找来了梯子。李小欧将绳子系在自己身上,从8米高的堤坝爬下江边滩涂。

滩涂十分泥泞,一脚踩下去就直接陷到大腿处,里面还有石头等杂物,夜色下难以分辨,随时可能被划伤、扎伤。

李小欧一瘸一拐地“挪到”了女子身边,安抚对方情绪,同时尝试着将被困母女从泥泞的滩涂里拉出来,但越是用力,两人就陷得越深。李小欧赶紧改变方法,徒手将女子的腿从淤泥中挖出来。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慢慢地将被困母女安全转移到旁边工地的竹排上。

这时,增援的消防队员赶到,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母女二人被平安救上堤坝。而此时,李小欧已是满身淤泥,裤子、鞋子多处被划破。

他的妻子和儿子

被困高速公路 

回到派出所,李小欧妥善安置好这对母女后,准备去换洗衣物时,看到手机上多个未接来电和微信语音,而且全是妻子打过来的,他这才匆匆忙忙地回了电话。

原来,就在李小欧徒手挖泥的时候,他自己的妻子儿子同样遇到了困难——驾驶的车辆因轮胎漏气被困在高速公路上,妻子焦急拨打李小欧的电话,但半个多小时一直没有接通,无奈之下,她只好求助同事、同学。

当得知李小欧是因为正在救人而没能接听电话时,妻子忍不住委屈:“警察叔叔关键时刻都在救别人。”但看到丈夫浑身淤泥、光着脚时,又满是心疼,“全身都是泥,需要给你送衣服吗?”“白骂了你一顿,收回。”“没事,救回两个人,跟挨骂比起来还是挺划算的。”李小欧有些“洋洋得意”。

“光头警察”很靠谱 

7月12日,在玉海派出所的警属沟通群里,所领导、同事以及其他警属为李小欧英勇救人的行为点赞时,李小欧妻子“吐槽”:“昨晚(我们)俩母子这时候正好在高速上,轮胎漏气警报了,打了光头N个电话未接,心想关键时刻男人真不靠谱图片”

从警17年的李小欧,因为头发日渐稀疏,被妻子戏称为“光头”。对家人“不靠谱”的李小欧,但在辖区群众眼中却非常靠谱。在玉海街道社区,群众遇到困难,李小欧总能挺身而出为他们排忧解难,久而久之,街坊邻居几乎都知道了这位“光头警察”。

“原来是在救人,哭着笑着看完新闻,为所有警察叔叔阿姨点赞。”作为警嫂,李小欧的妻子能理解丈夫的使命和责任。

当广大网友看到李小欧不顾自身安危、奋力从淤泥中救出被困母女的新闻后,纷纷留言点赞,“一闪一闪亮晶晶,今晚你是最亮的星!

看到这些,李小欧淡淡一笑,又开始了巡逻执勤,用行动守护辖区群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