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公安集中组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决心发扬战“疫”精神 不辱责任使命
发布日期:2020-09-09 16:1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温州市公安局民警柯海鸥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并作为1499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这个奖项总共只有25个代表上台领奖,这份殊荣对她和温州公安来说显得尤其珍贵。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组织以各种形式集中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分享温州公安民警走上最高“领奖台”的喜悦和收获。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温州各级公安机关和民警、辅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继续发扬战“疫”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和担当,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鹿城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知竑说:“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中,鹿城公安奋勇战疫、逆行而上,用忠诚书写担当、用实干诠释使命,为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鹿城公安将不断从战役先进中汲取榜样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在战役一线锤炼忠诚警魂、勇担使命任务、提升能力水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公安担当、贡献公安力量。”洞头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剑亮表示:“洞头公安全体民警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充分发挥洞头红色文化和区域特点两大优势,扎实推进海上枫桥、海霞警务、警企共建、智慧安防系列工程等基础实、看得到的可创性品牌建设,努力在洞头展示“重要窗口”建设中融入更多的公安元素,打造一批具有公安特色的‘小窗口’。”“以国之名,致敬抗疫英雄!今年以来,全体公安干警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感人场面仍历历在目。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作为人民群众的“守护蓝”,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队伍的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不忘初心、忠诚履职,为护航经济发展和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汇聚更多“公安力量。”平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叶永武这样说。永嘉县公安局特巡突击大队副大队长杨晓峰说:“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让我热泪盈眶。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一名基层抗击疫情的工作者,我将满怀激情、充满信心的完成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瑞安交警大队综合指挥中队中队长李建兴表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激人奋进、催人泪下,向每一个努力抗疫的人致敬!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将不忘初心,勇挑重担。”苍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吴联蒋说:“疫情让中华民族拧成一股绳,身为一名人民警察,今后我将始终谨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时刻准备着,为平安苍南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湾公安分局永兴派出所民警涂伟民表示:“我激动于这庄严神圣的表彰大会现场,我感动于那一段段感人的战疫故事,我撼动于党中央在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中的决心,我为自己是抗疫队伍中的一员而无比骄傲!”

会后,小编第一时间采访柯海鸥。整个领奖过程并不长,但是对她来说,是一辈子不能忘的。在会场上,柯海鸥坐在第二排,第一次离主席台这么近,离习近平总书记这么近,现场聆听国家领导人的讲话,整个过程一直很激动。在这次表彰会上,她感触最深的是:荣誉是无止境的,每个人、每个行业都是值得我学习的榜样。柯海鸥说:“在这次疫情中,公安系统的数据战役工作也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认可,数据的追踪溯源发挥了功不可没的作用。在和部分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交流中,我也感受到了白衣天使的魅力,我想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表达深深的敬意。在浙江团的交流中,当李兰娟院士介绍自己三次奔赴武汉抗疫的故事,我发自内心对这位70多岁的勇士表示敬佩。从和大家的交流中,我知道,我不是英雄,我做的只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