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破“清华培训班”骗局,瑞安警方追回全部“学费”
发布日期:2020-09-08 11:19 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市公安局 字号:[ ]

2020年6月10日,瑞安的林女士突然收到QQ好友申请,加友后,对方自称是其女儿,QQ空间里也是女儿的照片。“女儿”告诉林女士,清华一个培训班到学校里招生,

只剩金融和外语课还有名额,自己刚好符合条件,想报名,让林女士赶紧交报名费。

女儿随即发来了“报名处王主任”的QQ,让林女士联系、交款。巧合的是,林女士女儿正好在外省上学,林女士的第一反应就是打电话确认情况,可女儿一直没有接。

林女士心想,女儿可能在忙报名的事,没注意手机,便添加了“王主任”。在聊天中王老师向王女士介绍起了“清华”课程,表示报名的学生很多,课程“含金量”高。

为了女儿的“前途”,林女士赶忙将两门课程,共99600元的学费转给了对方。

没过多久,王女士电话联系上了女儿,这才发现被骗了。

随后,瑞安市公安局刑侦飞云中队对该案展开调查,并多次远赴广西南宁市、玉林市等地深入侦查。7月14日和8月7日,瑞安警方先后在广西南宁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莫某(男,20岁,广西田阳人)和唐某(男,28岁,广西玉林人)。

林女士赠送锦旗,向民警表示感谢。为尽力挽回被害人损失,民警积极劝说在押嫌疑人及家属主动退赔赃款。经过1个多月耐心劝导,犯罪嫌疑人家属于9月初退赔全部赃款9960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莫某、唐某均因涉嫌诈骗罪被瑞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