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充电宝,躲公园,做笔记……乐清一女子被“假警察”骗得团团转!
发布日期:2020-09-08 10:59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公安局 字号:[ ]

近日

一通来自“南京警方”的电话,

让乐清的吴女士乱了阵脚。

电话里“警察”称其涉嫌犯罪,

设下的圈套步步攻心,

吴女士带充电宝,躲公园,做笔记…

险要将所有资产转移到“安全账户”!

幸亏真民警及时出现拦截,

止损8万元!

▲民警及时出现拦截正要转账的吴女士

事情经过

9月3日14时许,乐清市公安局石帆派出所接到温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预警,称村民吴女士疑似接到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电话。民警杨全勇快速反应,立即尝试与吴女士联系,但其电话已设置呼叫转移。

“很明显吴女士已经中了圈套,必须马上找到她!”杨全勇火速与同事分头行动,一边前往几个吴女士可能在的地方寻找,一边尝试联系吴女士的家属。“我们看到她几分钟前急匆匆地出门了,手里还拿着手机。”邻居说道。熟知“假警察”诈骗套路的杨全勇顿觉不妙,明白诈骗分子极有可能把吴某骗去隐蔽环境“接受调查”或“自证清白”,进而实施诈骗。

16时许,吴女士的丈夫终于向民警回了电话:“她刚借了路人的手机给我打电话,说有武警要抓她,让她藏好。”杨全勇马上回复:“赶紧了解她的具体位置,并立即让她与对方结束通话,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

看到民警和丈夫出现在自己眼前,吴女士猛然惊醒,“他说我涉嫌犯罪,让我找个没人的地方跟他联系,语气特别威严,太逼真了!”在现场,民警发现吴女士已经备好了充电宝、还在笔记本上记下了操作流程。“他怕我没电,还让我把充电宝带上,刚刚还在视频里远程教我操作,我差一点就要按他的步骤完成了,还好你们来了!”恍然大悟的吴女士哭笑不得。

杨全勇立即接过吴女士手机,停止相关操作并帮助联系银行冻结吴女士名下的存款,成功止损8万余元,随后还耐心向吴女士普及了防骗知识。“真的是一个教训!多亏了你们帮我,真是太谢谢了。”吴女士连连道谢。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诈骗分子不论以何种形式诈骗,

到最后都会涉及钱财,

而公检法机关从未设立所谓“安全账户”!

更不会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

要求进行资金审查或转账汇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