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温州一辅警翻身跃上铁索拉起落水女子
发布日期:2020-09-03 15:0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9月1凌晨

温州市区发生了惊险的一幕

湍急的瓯江中

一男一女死死抱住

防洪堤下的石墩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事件经过

9月1日凌晨5时30分许,在市区望江路巡逻的五马派出所辅警接到群众求助,称江里有两人落水。接报警情后,五马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同时联系水上分局前来支援。

当时,江面上的浮桥上已经围了很多群众,江水里有一男一女两人正抱着防洪堤下的石墩。此时正是涨潮时分,江水湍急,男子背着水流,而女子迎着水流,显得体力不支。

现场民警与辅警穿好救生衣,想到江面进行施救,但桥面和水面的落差大,水流湍急,在保护措施不完备的情况下,贸然下水危险难料。这时,惊险一幕发生了——水里的女子抱不住柱子,被水流冲走。

民警立即抛下救生圈,女子将救生圈抓住,这让在场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女子抱着救生圈顺着水流往西漂浮,最后被铁索挡住。

女子抱着铁索,距离浮桥有五六米的距离,而此时救生圈也被水流冲走。民警安抚女子让她顺着绳索试着往上爬,但女子落水已经30多分钟,已经没有力气。辅警谢蕾蕾见状翻身跃上铁索,一只手去够女子的手,另一只手则由桥上的群众拉住。在众人合力之下,女子被成功救上岸。随后,另一名落水男子也被水上分局民警救起。

经了解,女子姓戴,因感情不顺加之刚刚失业,就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另一名男子姓肖,与女子并不认识,见女子跳江,就下水救人,但湍急的潮水很快将两人冲散。之后,两人就分别抱住了防洪堤下的石墩等待救援。目前,两人身体无大碍。

警方给勇敢的肖先生点赞,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遇到类似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量力而行,防止发生意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