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男子钢钉“护身”,瑞安警方“拔钉”除毒瘤
发布日期:2020-09-18 11:59 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市公安局 字号:[ ]

9月12日深夜,瑞安市公安局成功收押一名凶狠狡猾的毒贩,他的体内藏了两枚十多公分的钢钉,一枚是两个月前吞食的,另一枚已在他体内呆了五年之久。据侦查,周某向瑞安贩卖海洛因等毒品共计600余克,现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瑞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近日,涉毒人员周某进入瑞安警方的视线。经查,周某有20多年的吸毒史,劣迹斑斑,吸毒又贩毒,活跃在广西柳州和温州一带,对社会危害极大。

温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根据线索,安排民警专程前往柳州开展侦查,确定犯罪嫌疑人周某就藏身在老家。

9月7日,案件有了突破,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抓获周某,瑞安警方立即派人赶往柳州。经尿检,周某尿液呈阳性。他在老家照旧吸毒,侥幸地以为有钢钉“护身”,就能对抗警方抓捕。

9月11日,瑞安警方将周某成功押解回瑞安。通过瑞安市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周某体内留有两枚十多公分的钢钉,一枚留在胃部,另外一枚留在大肠部位,一旦划伤肠胃,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瑞安警方与瑞安市人民医院紧急协商后决定,通过手术将钢钉取出。钢钉取出时已变成锈迹斑斑的黑色。

钢钉取出后,周某这个“毒瘤”也被成功收押。

警方说,病残涉毒对象社会危害大,办案过程危险大,这种危险不仅来源于对象的顽固抵抗,还来自于对象本身的传染病风险及自残自杀倾向,堪称涉毒对象中的“钉子户”。

此次行动,瑞安禁毒民警不惧危险,制定精密计划,在侦查取证、暂押、押解、看守等各环节都付出了大量努力,最终成功“拔钉”,为社会除害,为百姓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