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娃娃抓起!“小萌警”正式上岗宣传,教你如何防诈骗
发布日期:2020-09-15 11:19 浏览次数: 来源:瓯海区公安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保证群众财产安全免受侵害,近日,瓯海景山派出所民警带领瓯海“小萌警”正式上岗宣传,教你如何防诈骗。

“阿姨您好!我们是瓯海“小萌警”,我们想向您宣传一下电信诈骗的防范知识,不听不信不转账,预防诈骗......”可爱帅气的“小萌警”拿着自己自制的防诈骗海报走街串巷的进行宣传,场面十分热闹!此外,景山派出所在各个社区街道摆放防诈骗海报,分发防诈骗小名片,建立10余个微信群每周进行防诈骗宣传。

活动开展初期,景山派出所民警先带领“小萌警”到办案区、生活区等参观介绍讲解,以体验式互动教学的方式,激发其遵纪守法意识。随后,景山派出所民警在景山派出所会议室对“小萌警”进行反诈知识教育普及,“不听不信不转账”成为每位“小萌警”的宣传口号。活动中,景山派出所的民警们向“小萌警”发布最新的宣传任务,接到任务的“小萌警”手捧自制的防诈骗海报,有条不紊地向行人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他们身穿小警服,精神抖擞、自信满满。别看这些“小萌警”年纪小,防诈知识可不少,做起宣传任务来有板有眼,并不输给成年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掌握了知识,体验了警营生活,更重要的是通过“小萌警”的宣传,使防诈骗知识更加深入人心。瓯海“小萌警”服务队在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景山派出所于2017年8月成立,目前已有2500名余名“小萌警”加入,不仅提高小朋友的安防教育水平,也通过他们很好的提高了周边大人的防范意识,成为平安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

通过反诈宣传,近期景山辖区诈骗发案率同比下降,获得辖区内群众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