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盯上学生!暑期在家孩子和家长加强警惕
发布日期:2020-08-07 09:1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暑假期间,不少学生宅在家打游戏消遣时间,许多骗子正是利用学生社会阅历浅,实施游戏类诈骗,近日就发生多起学生因玩游戏被骗的案件。

11岁小学生看游戏直播被骗6441元

7月20日,11岁小学生吴某拿奶奶的手机看抖音“和平精英”的直播,在直播的评论里,她发现了一条留言:加入“和平精英”福利群,免费送皮肤。

小吴心动不已地加入群聊,并加了对方的QQ私聊,一步步落入骗子的陷阱。在骗子的指引下,她关闭了微信的收付款商家付款功能,还关注了所谓“微信团队”公众号,将支付密码发给“微信团队”。可是让她意外的是,当扫码输入激活码“6441” 后,手机竟然显示成功付款6441元。

随后,对方还让小吴打开支付宝开通花呗,直到开通不成功,对方不回消息后,小女孩才害怕了起来,将情况如实告知父母,随后来到派出所报案。

14岁中学生破解“未成年人保护”被骗

14岁中学生小王,因游戏对青少年的保护机制,每天只能玩一个半小时,觉得十分不过瘾。日前,小王在“快手”上看到可以将“未成年人保护”破解的信息,于是便联系了对方,加了QQ。

对方让小王发来手机号码、微信账号、微信支付密码和验证码等信息,甚至还登录了小王的微信。不久后,小王登回了自己的微信,按照对方的步骤一步步扫码、付款,最后被诈骗1230元。

还有中学生交易游戏账号被骗

中学生小邢在某网站上看到了一个出售“王者荣耀”账号的信息,于是加了卖家QQ,双方协商好500元交易价格。随后,小邢将钱转给对方,对方将游戏的账号密码发给了小邢,小邢也成功登录游戏了。

直到两个小时后,游戏界面突然跳出一个“账号已在别处登录”的消息,小邢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警方提醒

暑期期间,孩子们接触网络的时间变长,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引导和安全教育。同时,家长也要给自己的手机设置好各类支付密码,避免小孩直接使用电子钱包付款功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