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最强支部、最红警队”扩面提质会暨“模范机关”建设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6 11:3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8月5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最强支部、最红警队”扩面提质推进会暨“模范机关”建设部署会在鹿城公安分局召开,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座谈会精神,推进深化“两最”创建扩面提质工程,部署“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黄伟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市公安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率先开展“最强支部·最红警队”创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自觉扛起建设“重要窗口”主力军的政治担当。相关做法受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批示肯定。公安部、省委政法委来温调研,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推广市公安局“两最”创建做法,成为温州公安的一张“金名片”,为全市基层党建、全省公安党建提供了“温州经验”。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党委明确将“两最”提质扩面作为全市公安“611”工作主线中的一个“1”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市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在铸警魂、正警风、凝警心中锻造实干警队,强化最强保障的坚定决心和最大力度。

▲ 黄伟军部署全市公安机关“两最”扩面提质及“模范机关”建设等工作

▲ 鹿城区委常委、公安局长徐国林致辞

▲ 鹿城公安分局、市公安局交管局作“两最”创建典型发言

▲ 瓯海分局丽岙派出所、龙湾分局状元派出所作“两最”创建典型发言

结合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座谈会精神以及“模范机关”建设部署,黄伟军要求:

深化认识,扩面提质,高质量推进“两最”创建。阵地上“扩面”,确保年内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将红色阵地延伸至村居(社区)警务室,把党旗插到基层治理第一线;建设上“提质”,进一步提升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借助“智能党建”的手段,提高基层党建信息化水平和工作效率;创牌上“擦亮”,努力培树一批更具温州公安特点、展现现代警务特质的示范点。

争创一流、争当标兵,高水平开展“模范机关”创建。要争创党建模范,争创业绩模范,争创作风模范。抓牢“六重清单”攻坚这条主线,打好疫情防控和平安维稳两个战场,努力实现公安工作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高标组织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坚持把学习教育、排查检视、试点开路“三个先行”一体推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强化组织,统筹推进,高标准开展两大创建工作。要充分发挥“两最”创建优势,在“模范机关”建设做好模范生、当好排头兵。要把创建工作与教育整顿、政治巡察、“三严三铁”三大行动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责任体系,确保抓实抓细抓落地。培树一批“两最”和“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营造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各县(市、区)公安(分)局政治处主任和市公安局各部门、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鹿城分局的“两最”创建成效。

鹿城公安分局的党建文化建设,分初心、铁律、使命、担当、暖警等篇章,有局史馆、白鹿警苑、红色观影区等,把各支部、各党员的集体智慧融入各个环节,很多素材由民警自发提供,设计方案由民警投票选定,民警的参与感非常强,有力地增强了党建的吸引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