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交警在330国道开展“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31 10:07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公安分局 字号:[ ]

为有效减少和预防国省道、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近日,洞头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林宣锋率中队民警深入辖区330国道对周边滩涂作业者、农村渔民、外来游客等人群开展以“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该活动旨在增强广大低素质群体交通法规知识和安全出行的意识,推动“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帮助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依法文明出行。

活动中,大队印发了80余份农村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宣传手册,林宣锋副大队长现场就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重点介绍了横穿公路、逆向行驶、电动车超员超载等行为的危害性,使滩涂作业者、农村渔民、外来游客等人群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此次教育的针对性,提高了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民警引用了新媒体平台上有关醉驾交通事故的案例,简短的视频内容,以拉家常的方式提醒村民,不坐违法车、不开违法车,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本次活动受到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