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罗杰给全市公安民警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0-08-28 10:42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根据温州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三个先行”活动安排,8月27日,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罗杰以《筑牢忠诚警魂 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新时代温州公安铁军》为题,为全市公安机关上了一堂深刻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激励民警要铸牢忠诚警魂,坚定维护核心,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公安作为、体现公安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献礼!

罗杰围绕“忠诚”这一题眼,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罗杰指出,公安机关要特别强调筑牢忠诚这个警魂。对党忠诚是由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属性决定的,是公安机关的一贯传承,是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打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的现实需要。

罗杰强调

要以“四个铁一般”标准筑牢忠诚警魂。公安机关要用铁一般的理想信念坚守忠诚警魂,把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民警的头脑。要用铁一般的责任担当践行忠诚警魂,培养想担当的自觉,营造敢担当的氛围。要用铁一般的过硬本领坚固忠诚警魂,精武强能、真打实备,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用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忠诚警魂,增强纪律意识,严明纪律规范,强化纪律执行。

罗杰要求

要把忠诚警魂体现在具体行动中。必须深刻认识公安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忠诚履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地抓好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将忠诚体现在疫情防控中,全力确保“两战赢”;要将忠诚体现在维护稳定中,全力保障社会大局持续平稳;要将忠诚体现在护航发展中,全力提升服务中心工作水平;要将忠诚体现在深化改革中,全力推进公安工作发展进步;要将忠诚体现在治警励警中,全力打造过硬温州公安铁军。

罗杰还专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公安部会议精神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时刻牢记总书记训词要求,忠实践行总书记训词精神,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专题党课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党课。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长及有条件的基层所队组织收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