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偷七都2栋别墅后逃离温州,这蟊贼终于落网了!
发布日期:2020-08-12 15:3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6月下旬,温州市区七都街道岛中岛两栋别墅接连被盗,住户家中的黄金首饰、美元、手机等物品接连被盗。接警后,鹿城警方随即介入调查,并排查出犯罪嫌疑人王某。近日,王某从外地流窜回温,随即落网。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王某,陕西蒲城人,今年27岁,没有稳定收入,也没有固定住所。今年6月,他来到七都,发现别墅区内很多房屋没有人居住,于是找了一间无人居住的别墅毛坯房住了下来,平日里就出来溜达,观察附近房屋的情况,伺机寻找作案目标。

6月20日凌晨4时许

王某从毛坯房的三楼爬到隔壁别墅的阳台上,确认没有人后便潜入屋内,搜寻了一番后,偷走屋主放在更衣间内的两条金项链、两个金手镯和两个玉手镯,还打包带走了一些饮料和饼干。

6月22日22时许

过了两天,王某利用相同的手法再次潜入另一间别墅。在翻找过程中,别墅主人回来了,王某情急之下就躲进了衣柜里。等到凌晨,王某从柜子内钻了出来,发现屋主已经睡着了,偷走了衣柜内的一叠美元,以及卫生间内的一部手机,之后便直接离开温州。

受害人报警后,警方立即介入调查,通过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的真实身份,此时,王某已经离开温州。

7月31日

王某搭乘大巴来到温州,打算再次去七都的别墅区“干一票”。当天下午1时许,鹿城公安分局仰义派出所根据线索,在温州市区一宾馆内将王某抓获归案,现场缴获可折叠匕首、电棒和三双手套。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他离开温州后将所盗物品进行变卖,钱很快被他挥霍一空。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 

空置的房屋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和家门钥匙,应定期查看房屋安全情况,有条件的可以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红外线防盗警报器等智能防盗设备,防范犯罪分子乘虚而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