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遇山洪多人被困,幸好他们及时出现
发布日期:2020-07-31 15:48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01

大水突发被困

桥墩下及时得救

7月26日16时20分许,瑞安市公安局高楼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因突发山洪,游泳的游客来不及上岸,被困在桥墩上。

接警后,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桥墩上坐着一名男子,双手紧紧抱着桥墩,身下是湍急的河水。

民警一边安抚被困男子的情绪,一边将救生衣绑在绳上,从桥上缓慢放下。男子穿上救生衣并将救生绳绑在身上。随后,高楼消防救援力量抵达现场,男子爬上消防软梯,民警与消防队员一起将男子拉到桥上,被困男子成功获救。

02

河位暴涨

景区失联受困被找到

7月26日15时许,瑞安市公安局湖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两名摄影爱好者吴某、陈某(退休人员,六十余岁)被困于湖岭镇黄林古村七星潭附近。

民警立刻组织警力与消防部门一同赶往七星潭开展处置。

据了解,被困人员是某摄影协会成员,早上一行人进入七星潭景区游玩。13时许,突下暴雨两人被困七星潭一处桥边,后又因水位暴涨,无法移动。

民警到达现场后,河水水位已拔高约1米左右,之前可以行走的道路,已完全被湍急的水流淹没。在勘察周边情况时,周边一群众反应还有5位游客也因这场大雨被困于七星潭景区内部无法返回。

随后湖岭消防、马屿消防、民安救援等多部门立即开展救援,成功解救被困的5名年轻人,并基本确定另外两位游客所困的位置,位于七星潭景区深处。

多方人员在现场部署救援方案后,历经6个小时多的救援工作,另两名游客也被成功救出。

03

驴友深山遇险

多方力量展开营救

7月25日14时许,文成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铜铃山镇岭后村岩门大峡谷1名驴友摔伤被困。接到报警后,公安联合消防等多部门立即展开救援。

经过2个多小时的跋山涉水,18时48分,搜救组到达被困人员地点,进行简单急救后,立即将被困人员从原路转移至岭后村。20时19分,搜救组成功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岭后村并移交现场120急救车。

经了解,该名驴友为温州某户外爱好队成员,因近期高温天气,该户外爱好队来到岭后村岩门大峡谷游玩。因峡谷内潮湿,游客不小心摔倒,导致右腿小腿骨折被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