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反诈精准宣传 “全民反诈”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0-07-23 16:01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公安局 字号:[ ]

“你好,我们是灵溪中心派出所民警,上门给你做反诈宣传,请你加入这条街道的反诈微信群……”连日来,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民、辅警在灵溪镇城中路、玉苍路、江湾路等街道上门开展反诈宣传。

近年来,通讯网络诈骗“套路”不断翻新,花样之多让人防不胜防,严重侵害群众的财产安全。为有效遏制案件高发势头,灵溪中心派出所积极动员社会力量,组建由民警、辅警、保安、物业、义工、志愿者、司机等群体组成的反诈联盟,有效扩展防诈宣传覆盖面,有力提升防诈宣传群众知晓率,构建起全民防诈格局。在此基础上,该所城东基础管理队聚焦“精准”宣传,在发放防诈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的同时,以街道为单位,对沿街商店进行反诈建群,实现“全民反诈”再升级。建群后,民警在微信群内宣传普及防诈知识、发布警情通报、讲解典型案例、解答疑难问题,并定期创作、发布反诈题材短视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筑牢反诈高墙。

7月22日,城中路有一位店主向民警反映,其接到自称是海关工作人员的陌生电话,并准确报出其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随后告知其涉嫌走私,要配合调查。由于该店主多次看到民警在反诈宣传微信群推送的诈骗案例及反诈常识,确定这是诈骗电话,听完后立即挂断并向民警反馈,成功避免上当受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