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公安局召开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
发布日期:2020-07-21 10:2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罗杰在市公安局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以钉钉子精神和刮骨疗毒式自我革命抓好教育整顿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走向纵深

7月20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以及省厅有关部署要求,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断纯洁公安队伍,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温州公安铁军。

会议指出

提高政治站位,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以政治标准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把教育整顿作为一次重大政治考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斗争本领。要把教育整顿作为一份重大政治责任,以猛药治疴的力度和措施解决队伍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走向纵深。要把教育整顿作为一个重大政治保障,为打造更高水平实力公安实效警务实干警队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

坚持真抓实干,以最实措施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坚持学习教育、排查检视、整改落实一体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方案明确的8个方面28项任务措施落实落地。要突出忠诚警魂,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更加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信仰。要坚持“严”字当头,推动形成严在经常、严在日常的严管队伍新常态。要坚持求真务实,深入开展执法突出问题、整治为政不廉等6大专项,确保真抓、真改、真落实。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快构建与现代警务模式相适应的现代警队,体系,确保队伍“长治久安”。

会议强调

扛起政治责任,以最大力度抓好教育整顿保障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分级分类指导,督促各地、各部门压实教育整顿主体责任,扎实抓好部署推进工作。要强化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以点带面,坚持边试点、边推开,整改突出问题,创新自选动作,固化经验做法,带动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全面深入开展,争当教育整顿工作的“示范生”。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公安局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