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萌警”隔板,为学生竖起爱与温暖
发布日期:2020-05-08 14:52 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市公安局 字号:[ ]

5月4日11时30分许,瑞安市广场中学开饭了。九年级(6)班的教室里,少了往日饭点的喧闹,同学们埋头吃饭,时不时抬头看看就餐隔板上萌萌的防疫指南漫画。




“这个隔板真有趣,不仅可以有效遮挡吃饭时的飞沫,避免交叉感染。还收缩自如,方便收纳,可以直接放进课桌抽屉,下次吃饭时再拿出来使用。”林安格同学饶有兴致地研究起了隔板。




就餐隔板的设计团队是瑞安市公安局萌警创作室。“这是团队耗时一周设计的防疫指南,希望通过原创漫画的形式,直观展现防疫提醒。”上望派出所副所长张勇是萌警团队负责人,他说,这是第一批设计的隔板,共有200多份,是上望派出所和上望街道共同出资赞助的,目前先在学校发放,接下来会陆续发放到企业、公共食堂等。




隔板上的漫画是基础的防疫指南,包括就餐、通风、洗手等内容,还穿插了防诈知识。接下来,萌警团队还会针对不同群体改变设计方案,比如低年级的小学生可以考虑推出更Q萌的拼音版,如果是供企业使用,会增加生产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防疫事项,内容更丰富,文字更醒目。




就餐隔板既实用又美观,起到防疫作用的同时还多了一个宣传途径。“现在是单独隔板,接下来我们想设计适合4人位置的十字隔板。”张勇说,为了进一步推广防疫知识,萌警团队还将无偿提供设计版本,为有需要的单位提供印刷模板。


据了解,疫情期间,萌警团队根据警队和社区的实际情况,以漫画形式设计出了多种版本的萌警防疫指南,并通过微信推送、漫画海报、就餐隔板等灵活生动的形式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获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