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灵溪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8 17:15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公安局 字号:[ ]

为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自觉抵制和预防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连日来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力争让辖区群众真正地了解诈骗的发案特点,学会防范诈骗,自觉宣传诈骗,做到反诈内容入耳、入心、入脑。

该所强化开展“百警结百校传千群”、“百警结百人传千群”等活动,民警和辅警在进行走访时,以身边案件为事例,向群众宣传各种常见的通讯网络诈骗的特点、危害以及防范常识。同时,把反诈案例以及预防办法及时推送到新媒体和各微信群中去,并要求转发,让更多的人看到,防患于未然。

运用县电视台及公安系统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介,创意制作防诈图片、防诈短视频宣传等材料滚动播出,仅5月份就制作了三期防诈短视频。

落实公共娱乐场所平安建设要求,对公共娱乐场所进行集中宣传,加强反诈骗宣传力度。要求旅馆、网吧、酒吧等场所在门口、大厅、楼道等显眼处视频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标语,电视开机设置防诈骗提醒,防诈字幕,形成内容与载体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补充的防诈宣传格局,营造浓厚的防诈骗氛围,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该所还充分挖掘社会资源,积极扩大宣传面,充分调动警务助理、平安志愿者投身到反诈宣传活动中来,利用周末及夜间上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材料600余张,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通讯员 叶其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