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在全市深化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上强调:对标建设“重要窗口”坚决打好五场“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5-22 16:2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5月21日,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市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罗杰在全市深化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上强调,要严格落实省际联席会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自觉对标“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从“两个维护”和平安建设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统筹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平安的硬底线。

罗杰指出:

市联席会议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主动作为、协同联动,以“缉枪、治爆、净网”为重点,在涉枪爆大要案件侦办、非法烟花爆竹整治、公检法形成严打严判共识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罗杰要求:

要明确专项工作的总体目标,重点围绕“五个明显、三个防止”的目标,打好五场攻坚战:要打好案件侦办攻坚战,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打好物品查缴攻坚战,全力清零非法枪爆物品;打好源头防控攻坚战,切实提升监管工作效能;打好重点领域攻坚战,全力消除枪爆安全隐患;打好长效治理攻坚战,健全深度治理工作体系。

罗杰强调:

枪爆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为期三年,分为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深化巩固三个阶段,打击整治要贯穿始终,管理提升要同步推进。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协同作战,分条线、分类型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举措,切实发挥联席会议作用,项目化攻坚一批大要案件,加强数据共享和研判应用,加强落实督查考评,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市联席会议召集人李善敏通报了全市2018年和2019年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市委网信办、市中院、市应急管理局等17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