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警营: 行家传真经 实招练精兵
发布日期:2020-05-15 10:20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公安局 字号:[ ]

  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紧扣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的总体部署,认真研究制定练兵实施方案,突出以“实用”为重点,充分挖掘内部人才担任主讲、主训教官,在全所掀起了一股比学赶超的练兵热潮,强力推进全警大练兵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民警和辅警纠纷调解能力和水平,5月13日下午,该所举办了调解大讲堂活动,由资深调解员吴明敏给大家作调解业务讲座培训。

  当天的讲座中,吴明敏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从法律依据、调解方法、调解权限等几方面展开,通过实例深入浅出、全面细致得讲清讲全矛盾纠纷调解业务,学员们全神贯注、不时记录,并与讲师积极互动,课堂气氛热烈而活泼。培训结束时,课堂上响起热烈的掌声,但大家仍意犹未尽,围着教官就课堂上的问题进行讨论。

  现年57岁的吴明敏从警35年,一直从事基层公安工作。2008年创建灵溪中心派出所治安调解组,创新服务形式和调解手段,搭建沟通平台,每年调解治安纠纷1700余起。为化解矛盾,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2011被温州市人民警察学校聘为调解讲座教官,开创了调解讲座进高校的先河。并先后荣获浙江省百佳调解能手、浙江省公安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温州市人民警察学校优秀教官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

  (通讯员  叶其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