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出入境统筹推进涉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5 10:19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出入境管理支队 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鹿城出入境管理支队主动作为,细化管理,强化服务,统筹推进涉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一是强化窗口服务。大厅设置前置服务窗口,对人员实行分区分流,引导群众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检查绿码,依次有序办理业务,降低新冠病毒交叉感染风险。通过微博、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转发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境政策信息,提醒申请人依据相关政策规定,合理安排特殊时期出国(境)计划。二是细化涉外管理。每日逐一筛查常住本区的境外人员数据,及时更新完善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定期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形式,对每名常住及临住境外人员的身体状况、思想动态进行核实,提醒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居留期限,避免心理恐慌。三是助推复工复产。认真学习贯彻移民局、省厅文件精神,确保公安机关出入境部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措施能够落实落地落细。对外籍人员出境参加会议等紧急商务情形实行加急办理,同时提供居留便利,再入境便利,容缺受理,签证自动延期等各项便利举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