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萌娃哭着在国道走了1.5公里,真相让民警哭笑不得
发布日期:2020-05-13 09:43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公安局 字号:[ ]

8岁女孩独自出门找爸爸却迷了路,在国道上边走边哭,身旁是密集的车流,情况十分危险……好在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及时发现,一路带着小女孩寻找爸爸,最后,小女孩安全回到了家人怀抱。 

5月8日下午1时许,交警北白象中队民警张挺在辖区高东村附近巡逻时,这名独自走在路边的小女孩引起他的注意。 

小女孩看起来8岁左右,身穿黑色长裙,头发扎着马尾,独自沿着国道边走边哭,旁边不时地有车辆疾驰而过,看起来十分危险。 

民警下车询问小女孩得知,她是因为和妈妈闹别扭,觉得很委屈而离家出走,独自去寻找正在厂里上班的爸爸,结果在途中迷失了方向。 

▲民警下车询问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向指挥室汇报情况,随后驾驶警车带着小女孩寻找回家的路。途中小女孩根据沿途建筑,指出爸爸所在工厂的大概方向,却不知道工厂的名字。 

民警按照小女孩的指点,驾驶警车跑了近4公里,到达北白象镇洪渡桥村,随后民警带着她在附近工厂寻找家人。当民警带着小女孩走进一家工厂时,小女孩突然跑向一名大人,原来她认出了那是爸爸的同事。

 

▲民警找到小女孩爸爸 

经过民警核实确认,女孩的爸爸正是该厂员工,但此时并不在厂里上班。通过电话联系,得知女儿被民警安全送到厂里,女孩的爸爸很激动,连忙带着家人来接女儿。 

据女孩的爸爸介绍:当天下午上班途中,妻子突然打电话说女儿不见了,他连忙赶回家带着妻子四下找寻。在接到工友的电话时,他还在外面焦急寻找。 

当从民警的口中得知:女儿在车流密集的国道上,独自行走了近1.5公里时,女孩的爸爸既吃惊又觉得万幸,连忙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父母要加强孩子的监管和安全知识教育,让孩子熟记父母姓名、家庭住址、电话号码等关键信息,遇到类似情况时应及时向警察寻求帮助,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