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公安局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3 10:2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11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杰主持召开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通过多种形式、利用多种方式,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具体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实际,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谋划推动各项公安工作。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安全发展贯穿公安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持续完善风险隐患预测预警预防体系,创新完善打击犯罪新机制新手段,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全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标准化城市,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进一步健全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始终做到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注重提升自身核心能力,大力推进警务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构建务实高效的警务运行机制,不断提高警务管理和实战效能;加快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的建设、应用,持续深化公安大数据战略和智能警务应用,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核心战斗力。要大力推进公安队伍“四化”建设,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的要求,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严格干部培养选拔,加强队伍教育训练,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深化正风肃纪,着力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同时,全面冲刺年内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努力为全年任务收好官、为明年工作开好头。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