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公安高教园区移民事务服务站成立,1000余名外籍师生将享受这些便利……
发布日期:2020-11-26 10:3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11月20日,瓯海公安高教园区移民事务服务站在温州大学正式揭牌成立,温州大学、瓯海区公安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目前,瓯海辖区高校共有留学生及外教1000多名,大部分集中在温州高教园区。随着留学生数量持续快速增长,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国际形势严峻,一部分外籍师生无法按期回国,涉外警务管理服务工作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 

针对外籍师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瓯海公安联合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深入调查研究,经过与温州大学等高校的协调沟通,决定在温州大学生活区内成立高教园区移民事务服务站,满足留学师生学习生活、社会融入等各项需求。 

“以往办理停居留业务都需要坐公交车去很远的区审批中心,服务站设立后,我们就可以在校园内直接办理了,方便很多。”坦桑尼亚留学生陆求事得知服务站成立的消息后特别兴奋,而且还自愿加入首批由15名留学生组成的服务站志愿者队伍。

高教园区移民事务服务站成立后,不仅能为园区内广大留学生提供便捷高效的停居留办理、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而且通过开展文化民俗活动、汉语及其它技能培训,积极引导留学生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校园和社区建设中去,努力打造涉外警务服务与校园治理有机融合的瓯海样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