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公安局党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0 16:4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

市公安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在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交出温州高分答卷

11月18日至19日,温州市公安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文件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和公安部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精神,市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最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学深学透、统一思想行动,激扬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奋力在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交出温州高分答卷。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博大精深,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必将产生深远影响。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精髓要义,永葆公安工作正确方向。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首要原则,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牢牢把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这一根本目的,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初心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主题,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模式,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贡献力量;牢牢把握“创新驱动”这一战略支撑,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努力赢取发展新优势;牢牢把握“系统观念”这一科学思想,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不断提升系统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围绕新目标新任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精准聚焦现代化发展方向,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实施国家安全战略”,全力推进平安建设;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聚焦“加快数字化发展”,不断提升公安核心战力;聚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助力打造市域治理样板;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会议要求,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确保走深走心走实。同时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贯彻落实成效。

会议分集中自学和交流研讨两个阶段。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造及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