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交警六中队“三举措”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6 08:53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公安分局 作者:黄宁宁 字号:[ ]

为从源头上防范化解事故风险,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洞头公安交警大队六中队“三举措”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积极构建交通安全宣传网。

一、强化基层“扫盲”。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老人聚集广场和幼儿园等地,对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群体,面对面开展“正确佩戴安全带”、“购买并佩戴安全头盔”、“禁止闯红灯”等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知“一老一小”群体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并分发《安全出行》宣传册,切实提高群众交通安全知识及事故预防知识。

二、利用窗口宣传。利用大队首问咨询台、事故处理调解室、车管业务办理等窗口,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横幅、LED滚动屏、放置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宣传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提升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身防范能力。

三、引导企业自律。中队分管领导多次走访灵昆辖区重点车企业,组织驾驶人、企业负责人采取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和观看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的方式,现场讲解出行注意事项、事故应急处理常识和恶劣天气对安全行车的影响,并要求公司汲取事故教训,加强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管理教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